文化使命 vs. 傳福音

我很常看一個 Blog:Everybody Has a Theology。因為這個 Blog 的主人常常會提出一些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觀點,好讓我能夠重新反思自己的信仰,雖然反思後的結果常常都跟那個 Blog 完全相反。

最近那個 Blog 在討論的一個議題是,基督徒是否在種族隔閡上不夠努力,是否我們只著重在救恩,而忘了更多社會不公義、不公平的現象,基督徒是否做的不夠或根本不在乎。

我必須承認幾件事情,基督徒在很多的事情上做的確實不好,我們對於貧富差距、社會不公義的事情發聲確實不夠多,基督徒可以努力的範圍太多了。就像唐崇榮牧師之前一天到晚強調的「文化使命」,就像我那念神學院的朋友念茲在茲的環保等。我們有好多事情可以做,我全部都承認。

但我還是要說:「對基督徒來說,最重要的任務還是傳福音。

在這裡我不是說基督徒可以任意的污染地球,雖然我和我那朋友對於什麼才是乾淨的能源想法根本不一樣,雖然一堆號稱是基督徒老闆的人還是常常在做破壞環境的事情。雖然我完全不贊同那個 Blog 對同性戀方面的釋經,但我也承認我們需要更有智慧來處理同性戀的議題,而不是像護家盟那樣只有被嘲笑的份。我這裡不是要討論這些事情,而是從聖經的角度來看,我看到的是上帝在乎人的得救遠超過這些事情。

不公義、不公平,所有的事情都是從「罪」來的。這才是上帝主要對付的對象。所以在看重種族問題、環保問題、貧富問題等時,不是說這些不重要,而是救恩和福音更加的重要。

當然我必須提出一節很可怕的經文:

太7:21-23 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』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」

不是受洗的人都是基督徒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弟家的新居感恩禮拜分享:善頌善禱

Openssl 範例程式:建立SSL連線

如何利用 Wireshark 來監聽 IEEE 802.11 的管理封包